*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克服患難 重新得力

對香港人來說,8月23日是一個充滿傷感的日子。去年今日,馬尼拉人質事件導致八名市民無辜犧牲,即使是倖存的,身心也飽受創傷,令多個本來幸福美滿的家庭添上難以撫平的傷痕。儘管事發至今已有一年,但香港人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將事件忘記。我們還時常惦念著事件中的死者,希望他們得到安息,並祝願傷者盡快康復,家屬和倖存者早日走出陰霾。

圖片
特首曾蔭權填寫心意咭,祝Jason早日康復,活出豐盛人生,也祝願汪氏姊弟學業進步,生活愉快。

人質事件發生後,香港社會上下一心,互相扶持,一起熬過了艱難的時刻。世事的無常,凸顯了生命的脆弱,叫大家更懂得愛在當下,珍惜身邊的親人。領隊謝廷駿、團友梁錦榮和傅卓仁,在生死關頭捨身救人,展示出堅毅無比的勇氣。從他們身上,我們深刻體會到奮不顧身,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操,看到了人性光輝,他們以最寶貴的生命,彰顯英勇行為的最高典範。

為了令事件中的受害人及家屬盡早重過新生活,政府在過去一年密切跟進他們的需要,盡力提供各方面的協助。醫院管理局一直為傷者提供治療,社會福利署就為受害者和家屬提供各種生活支援。近日,我也特別為汪氏姊弟以及仍在接受治療的Jason準備了幾份小禮物,祝願兩姊弟在新學年學業進步,Jason早日康復,活出豐盛的人生。而多間菲律賓的民間機構在早前亦已向遇難者的家屬和嚴重受傷團友提出無條件捐助,以表達菲律賓人民的慰問及心意,相信捐助有助他們應付生活所需。

當然,我清楚知道即使滿足到生活上的需要,也不足以彌補失去至親的哀痛。自慘劇發生以來,我和事件的受害人和家屬一樣,無時無刻都希望追查真相,還死傷者一個公道,特區政府亦已循多個渠道,促請菲律賓當局配合。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上星期訪港時,我也再次請中央向菲政府傳達特區的要求,促請菲政府積極進行調查及善後工作,包括慰問生還者和死者家屬,定時發佈事件調查結果,以及嚴格落實對涉事官員的懲處。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在過程中一直提供協助,為特區政府、死傷者和家屬處理了相當多的工作,我為此表示衷心感謝。特區政府亦有待菲律賓當局採取有效措施保障香港旅客的人身安全,恢復市民到當地旅遊的信心的時候,才會考慮調整黑色外遊警示。

聖經說:「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在人質事件一周年的今天,我繼續為受害者和家屬禱告,懇求上帝安慰他們的心靈,好讓他們克服患難,重新得力。我深信,家屬和倖存者一定可以在香港市民的支持和祝福下,從悲痛及黑暗裡走出來,重見光明。香港社會在經歷過人質事件後,也肯定比以前更加堅強,更有能力面對未來的種種困難和挑戰。

 

August 23 , 2011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8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August 23,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