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禮賓府小客人

今日我在禮賓府舉行了一個聖誕派對,邀請了四十多位小學生做我的特別嘉賓,一同歡度了一個溫馨愉快的早上。

我的小客人來自深水埗區,不少是首次踏足禮賓府。同事帶他們先到花園遊覽、拍照。不知是因為近來罕見的陽光,還是太興奮,位位小朋友都滿面通紅,精神奕奕,一見到我就向我大叫:「聖誕快樂!」。我向他們簡介禮賓府的歷史。小朋友似乎對一幢150多年歷史的建築物如何保存到現在很有興趣,問我:「牆身油漆剝落了怎樣辦?」「電燈壞了怎麼辦?」保養舊建築的確不容易,但小客人們可能不知道,禮賓府今日有他們光臨,實在增添不少生氣。

圖片 圖片

我們在聖誕樹前大合照後,他們送我一張巨型的聖誕咭,裏面全是他們可愛的簽名和祝福,其中一句:「祝你長命一點」更是「搶眼」,小孩的直率和可愛,令我不禁失笑。

派對開始,一班喜愛音樂的基督徒組成的「角聲使團」為我們獻唱Jingle Bell、「普世歡騰」等多首聖誕詩歌。使團的哥哥、姐姐多才多藝,他們經常自創新的詩歌,以音樂到不同地方傳揚福音。他們的歌聲悅耳動人,希望孩子們陶醉於歌聲之餘,也感受到他們的奉獻精神。

圖片 圖片

「聖誕老人,你是不是坐雪橇來的?」「哦…我是坐貨van來的!」聖誕老人的出現是派對的另一重頭戲。有多年魔術師經驗的聖誕老人表演魔術出神入化,看得我和小朋友目瞪口呆。其中一個魔術表演,是聖誕老人從空空如也的小袋子內,變出很多很多可口的脆米粒,原本安坐的小朋友迅即一湧而上,看過究竟之餘,更二話不說抓起一把往口裏送,不知聖誕老人有否反被他們嚇了一跳。最後,我和聖誕老人一同派禮物包,希望小客人們都喜歡。

德蘭修女曾說:「人間最大的貧窮,是缺乏愛。」聖誕節紀念耶穌降世,象徵上天的愛臨到人間。不論對教徒和非教徒來說,聖誕節都是分享愛,表達關懷的日子。我們都忙碌了一整年,這個節日的來臨就正好提醒我們,要感謝家人、同事和朋友過去一年的愛護,並要向身邊的人表達關心,送上溫暖。

過去一年,我們經歷過金融風暴,幸而後來情況穩定下來。但前路仍然充滿變數,我們仍然要面對生活上、工作上不同的挑戰,希望大家能本着互助互愛的精神,互相扶持,一同迎接來年的挑戰。

Windows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 格式 | Real 格式 Real Media格式

 

December 24, 2009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8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December 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