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美食分享
上次與大家分享賞櫻之旅後,有人問我飛驒高山的牛肉宴及名古屋的鰻魚飯店有甚麼菜式介紹。菜式名稱我無從提供,因為在那處點菜一是「看圖點菜」,一是「估估下」,靠一兩個漢字點菜。例如見到「燒」字及「牛」字便估是燒牛肉。不過我還是可以告訴大家,在牛肉宴中有一道麵豉醬烤牛肉,非常惹味,麵豉醬不會太甜,牛肉的肉汁又能保持。鰻魚店除了一般的鰻魚肉外,也提供烤鰻魚內臟,味道亦相當不俗,我的六妹特別推介。

我對「食」的要求一向十分簡單,除了出席宴會外,平日午餐我通常吃烚青菜和湯米粉。至於晚餐,我鍾情家常小菜,「老少平安」是我的至愛之一。跟很多家常小菜一樣,做這道菜我覺得是易學難精,一定要有「做好呢份工」的專業態度。首先,豆腐要新鮮,近年一些高檔超級市場有賣來自日本的豆腐,獨立包裝又浸在冷水中,賣相甚佳而質地也很滑,但其實本地某些豆腐店出品的豆腐也有濃濃豆香,價錢又相宜,所以我多數都吃本地豆腐。材料新鮮之外,魚肉和豆腐分量要配合,最後蒸的時間當然要控制得宜。不過大家別以為我是下廚高手,在「食」方面,我是只懂說不懂做,「眼高手低」,以上「貼士」全都是由曾太提供的。

圖片圖片
做「老少平安」的過程很「簡單」︰首先邀請曾太下廚給我做這道菜,然後……完成!

週末如果「兩公婆」到外用膳,很多時我都會選擇地道食品。要選代表香港的地道美食,我覺得魚蛋粉必定入「五強」之列。至於哪一間魚蛋粉店較好,人言人殊,我自己去過一間以「魚片頭」馳名的粉麵店,覺得味道不錯。大家若知道有甚麼地道美食的好去處,記緊向我介紹﹗
April 25, 2007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7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April 25,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