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四年後的今天
十年,無數大小事,「 沙士」始終是我的最痛。

二零零三年,疫症爆發了幾個月,但當時的感覺就像經歷了幾年,這段時間可能是我十年來最痛心的時刻。「沙士」奪去299 條生命,當中不少遺下他們年輕的下一代。

上星期六,我和這些年輕人碰過面。

「媽打」李麗娟和民政事務總署很有心,四年來不時相約這些年輕人和他們的家人相聚。上星期六,他們到屯門公眾騎術學校參觀,我在粉嶺接待過民主黨後,便趕入屯門和他們一起參觀、聊聊天。
圖片

圖片四年前的小朋友、年青人,今天已成長了不少。他們有些已是大學生;四年前溫家寶總理抱過的星仔(郭翔星)今年亦已就讀幼稚園一年級。面上沒有悲傷的痕跡,相反,他們的笑容都跟當天的陽光一樣燦爛,熱情地和我合照。看來他們已放下沉重的心情,我感到很欣慰,亦衷心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地生活。


圖片我想,拍照以外,我最希望見到這些小朋友及年青人可以無需擔心財政問題,一直接受教育,直至完成大學。「媽打」告訴我,特別為他們而設的護幼教育基金應該有足夠款項支持這些小朋友及年青人完成大學,我聽了很高興。幫助他們健康成長,是我們應該做的一件小事。

「媽打」邀請了這些年青人七月一日到大球場看回歸足球賽,我也會盡量抽空到場。雖然我和他們未必會遇上,但我想他們知道,球賽的歡呼聲中,可能有我的份兒。
June 26, 2007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7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June 26,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