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开心迎兔年

拍摄农历新年短片,是我每年的指定动作。但跟体操运动员一样,这套指定动作也有自选成份。去年我伙拍「麦兜」和「麦太」,以卡通形象向市民拜年。今年我回归传统,短片在礼宾府以真人实景形式拍摄。

图片

虽说是回归传统,但今年的短片也加入了一些新元素。我和Selina首次邀请了几位小朋友,联同应节的生肖──兔子,一起合作演出,务求开开心心,热热闹闹。

故事讲述小朋友带同他们的兔子到礼宾府拜年,期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小妹妹从全盒拿取糖果之际,抱着的小兔突然走脱,其他小朋友帮忙寻找,闷闷不乐。到底小兔躲到那里呢?我怎样帮助他们寻回兔子呢?短片明日中午会在电视首播,并会同步上载特首办网页,欢迎大家收看。

图片 图片

对于我的演技,大家无需抱太大期望,但今次还加上两类行内认为最难应付的演员:小朋友和动物。对导演来说,难度系数可谓9.99。不过,我们的小演员其实相当专业。镜头后小童星蹦蹦跳跳,活泼可爱,但导演一喊「action」,他们马上「入戏」,表情丰富。兔子也不遑多让,精灵趣致,非常抢镜,而且绝少NG。

图片

参与演出的兔子有侏儒兔、宾尼兔和家兔。与它们合作,确有不少学问。我要感谢在场协助的动物专家。他们用心指导我和小朋友抱兔的方法,怎样使它们安稳舒服,拍摄期间又不时让兔子休息,轻抚它们,缓和它们的情绪,照顾得很周到。

这些可爱的兔子都各有主人。但市民饲养宠物前真要想清楚做主人的责任。正如渔护署「停一停,谂一谂」的呼吁,一旦决定饲养宠物,便要爱护和照顾它们一生,不应遗弃。

正所谓「动若脱兔」,兔子活泼敏捷,希望这套贺年短片,带给所有香港市民一个充满生气的新春节日,也希望大家在新一年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图片

 

二○一一年二月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11年2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