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零五超错·一二起锚

上周六的起锚行动,引发了社会热烈讨论。网民果然创意无限,将「起锚」口号改头换面,改为「超错」,骤眼看字体有九成相似。

图片

2005年泛民以捆绑方式否决政改方案,令政制发展停滞不前,从香港整体社会利益而言,是他们「超错」的一着。

五年后又到表决的关键时刻,希望议员能够纠正五年前「超错」,支持方案,令香港民主可以「起锚」。

有接过单张的市民和Facebook网友问:「起锚有没有终点?」当然有,只要我们今天愿意启航,终点是2017年普选特首,2020年普选立法会。

  
图片 图片

有报章大字标题指「推销政改曾班子抛锚」,其实落区接触市民自会遇到反对意见及示威者,只要通过这个口号触发的讨论,让市民都反思2012政制方案,走出捆绑,实事求是,这样就是真正起锚了。只有香港人起锚,民主发展就不会抛锚。

 

二○一○年六月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10年6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