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成功没有捷径
最近大部分时间都在「闭关」,为下星期公布的《施政报告》做准备。虽然有些工夫尚待完成,但上星期还是找了些空档进行区访,顺道让自己「抖抖气」。我除了到过北区参观龙跃头文物径外,还去了马鞍山体育馆,探望一批正在集训的香港代表队运动员,跟多哈亚运羽毛球女单金、银牌得主王晨和叶姵延、女子南拳类三项全能银牌得主曾思敏等见过面。

图片  图片
中学时,自己也曾两度代表学校出战学届羽毛球赛。因此,有人提议我跟港队球员「切磋」一下时,确有一刻技痒。但想深一层,还是别要她们太辛苦 ─ 迁就我的水平作赛。

看他们操练、跟他们倾谈,强烈感受到成功的确没有捷径,唯一秘诀就是付出汗水。就像年纪轻轻的姵延,为了成为世界级球手,毅然休学接受全职训练,便是例证。他们投身运动,最初可能只是无心插柳,一旦立定志向,便以无比毅力和斗志接受刻苦的训练,时刻寻求突破自己和别人,终能创出成绩。

图片 图片

运动并非只是为个人强身健体,对社会来说,运动项目是社会凝聚力的催化剂。犹记得今年七月利物浦来港,几万名球迷自发地穿上利物浦的红色球衣,甚至漠视炎夏高温,戴上球队的红颈巾和帽。没有协调、不用指令,球场便变成一片红海,试问除了运动项目,又有什么具有如此魔力?

香港运动员也能发挥魔力,凝聚香港人的归属感。每次他们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全城上下都会替他们高兴,以他们为荣。香港运动员去年在多哈亚运会和远南伤残人士运动会都缔造佳绩,超越历届奖牌数目。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成功争取明年北京奥运的入场券,好好发挥,让我们再次目睹香港区旗在奥运场馆升起。

大家不妨先看看他们的集训情况,一同为他们打打气!

Windows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 格式 | Real 格式 Real Media格式

图片


 
二○○七年十月二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10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