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东北游记
上月中,趁休假和太太到内地东北省份游览,走访了黑龙江和吉林多个名山胜景,拍下不少照片,但回港后一直未有好好整理,直至最近才认真处理一下,挑几张出来跟大家分享:

吉林市天主教堂──参照巴黎圣母院而建的哥德式建筑教堂。那天本想到教堂望弥撒,谁知教堂内正举行婚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内地教堂进行婚礼,出于好奇,我静悄悄混入人群当中,做个不速之客,看看婚礼进行的情况。谁知坐下不久,居然被宾客认出。由于越来越多人前来找我签名寒暄,为免喧宾夺主,唯有怱怱离座,在这里谨向当日的一对新人,补送一句衷心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出任伪满洲国皇帝时的宫廷遗址,现已改建成博物馆。游客可以看到溥仪当日用作办公、举行大典的楼房,以至他的寝室。

 

图片长白山天池──位处海拔2000多米,夏天很多时都云雾弥漫,难得看清湖面。我们一行人「几经辛苦」上到山,最初只能隔着浓浓的云雾,「窥看」天池的景色,一心以为要败兴而回,谁知过不了多久,云层豁然消散,平静清澈的湖水、群山环抱的景致,一一呈现眼前。

 

图片


 
二○○七年九月五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9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