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游北京有感

一个城市的变化,多少可以反映出当地经济发展的步伐。近年到北京,每次都觉得有那么一点的不同;不但城市面貌时刻在变,人文面貌都在演化。

图片
今日美术馆

每年都会到北京两、三次,虽然来去匆匆,从机场往市区的路上,却总会看到新建筑群的落成;不知是不是因为空间较大,北京的建筑外貌比较多元化,不少高楼大厦既有现代建筑的外壳,又带点传统的味道,叫人喝采。

博物馆可说是最能展现一个城市的历史和精神文明的活建筑,现在北京的博物馆亦予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不少更属世界级的博物馆。

在路上,亦发觉北京的公共交通工具已经大为不同,以往不断大喷黑烟的巴士几近绝迹,换上了空调巴士;以往车厢狭窄的小型的士已不多见,纷纷变成舒适房车。虽然车还是堵得厉害,北京市政府却有很大决心改善交通问题。

图片 图片
首都博物馆 北京公车

不管这些转变是不是为了迎接奥运的来临,北京的变化却是真实的、快速的。时代步伐不断向前推进,我们可以停下来吗?

图片
北京出租车

也许内地有些地方还比较落后,还没有追上国际标准,然而,从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距离只会不断缩小,甚至不需多久,内地就会走在前头。

虽然此行到北京就只有那么几天,却带给了我很多启发──在发展路上,不但不能回头走;只要稍一停步,就会给赶上来。

 

 

 

 
二○○七年十二月十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12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