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踢出传奇

这是令人心情激动、声嘶力竭的一役──香港足球队战胜了朝鲜队,昂然进入决赛!

过往有不少机会现场观看足球赛事,但论气氛和观众的投入程度,昨晚东亚运的足球准决赛-香港对朝鲜,肯定是当中的佼佼者,亦是香港足球队近年的一场代表作。

图片

有人说,主场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此言非虚。昨晚,港队在近万名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表现出色,与朝鲜队互有攻守,势均力敌。不单止球赛刺激,球迷的表现亦同样精彩。他们摇旗呐喊、打鼓、大叫口号,「We are Hong Kong」之声不绝于耳,活像一个嘉年华,将球场的气氛推至沸点。球迷打气的方式亦别具创意,当有朝鲜球员受伤要出场治理,球迷就扮救伤车发出「Bi Boo! Bi Boo!」的声音,由此可见大家真的非常享受这场赛事。我也禁不住加入大叫的行列,为港队打气。

图片

惊心动魄的120分钟对垒结束,球证哨子一响,两队要互射十二码定胜负。对球员来说,这一刻不单是技术的比拼,亦是心理的较量。记得以往像世界杯这类大型赛事,不少星级球员也因背负太大压力,射失十二码而令球队饮恨。在这种环境下,有现场观众支持,主队当然信心十足。结果,港队四球全中,当朝鲜射失第四轮十二码的一刹那,全场欢呼声雷动,有球迷更高兴得热泪盈眶,大家都为港队能够晋身决赛激动不已!

图片

明日香港对日本这场冠军大战,相信大球场一定更为热闹。听同事说,门票销售得非常快。我期待与各位球迷再到大球场扮演「第12人」的角色,为香港队打气。是否赢得金牌并非最重要,因为港队球员全力拼搏的表现,已经超越自己,赢尽一众球迷的心。

事实上,这次东亚运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香港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外,还有那一份团队精神。除了昨晚港足在射十二码时肩并肩、互相鼓励的场面外,香港泳队「大家姐」蔡晓慧在赛后被队友抛起,欢送她光荣退役,也叫人感动。其他如单车、保龄球等队际赛事中,港队运动员表现出的合拍和互相支持,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东亚运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余下几天的赛事越来越精彩。香港队在今次运动会的表现令人喜出望外,屡创佳绩,希望大家继续为他们打气。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他们必定可以突破自己,为香港再次创造传奇。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9年12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