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阅读随心
中国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但我总觉得阅读不是一种手段,不必那样功利。阅读应该可以很随意,也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地精读是阅读的一种,在地铁车厢内随便翻阅也是一种阅读。

图片我一直有阅读的习惯,但看得很杂,不会锁定书种;消闲的、学术的都会看,视乎心情和需要来挑选。今年,自己跻身作者的行列,将竞选期间的网志结集成书,令我对阅读多了一番感受,知道「页页」皆辛苦。当日决定出书,并非想跟大家谈大道理,只是希望记下我人生中一段值得回味的日子,再次与大家分享在选举期间的所思所想。

好书能够让作者充当你的向导,游历另一个世界。要活得精彩,开拓自己的世界和视野,阅读正好提供一个既方便又直接的途径。大家挑选书籍的时候,大可随心、随意一点,也可尝试看些平日较少接触的书种,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快将举行,书展不单是本地出版界的盛事,更成为香港市民每年夏天的一个「节庆」,我肯定会到,你呢?

 
二○○七年七月十六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7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