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日本赏樱之旅
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放假旅行。选举过后,难得弟妹都在香港,便与太太及他们同到日本名古屋欣赏樱花,尽情畅玩,让自己充充电(也不经意地「增增磅」)。

图片

细心欣赏绽放的樱花,才发觉原来樱花与水仙一样,有「双托」和「单托」之分。我比较喜欢单托樱花,因为在阳光照耀下,它的粉红花瓣和花蕊更显晶莹。

有人说樱花代表幸福。人类对于花,的确有奇妙的感觉。自古以来,不同民族、不同性别、不同年纪的人都会认同「花」是美丽、尊贵的象征。《圣经》玛窦福音也记载耶稣教导门徒时曾说,撒罗满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一朵野地里的百合花。由此可见花的高雅和尊贵。

图片

飞驒高山(Hida Takayama)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市镇。在游览期间,我们遇上当地著名的「飞驒活偶人节」,女子装扮成古代君主、大臣等在村内巡行,气氛既热闹又祥和,谋杀了我不少菲林(正确来说,应该是数码记忆)。

图片

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品尝飞驒高山出名肉质好的牛肉。下榻的旅馆更体贴地提供传统和服给客人穿着。

图片

我们又到了一间以烹调鳗鱼著名的饭店。饭店在午饭时间非常多人光顾,不过,为了一尝美味,就算在食肆外排排坐等位,我们也在所不计!
二○○七年四月十七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