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三分钟的静默,心内的翻腾却不曾止息。四周一下子静下来,繁嚣的中环只余下汽车、小轮的响号。这一刻,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无数的人为死难者默哀。

一幕幕的救灾场面,生离死别的哀号,死里逃生的欢呼,一直占据着我和万千群众的心怀。我们为天灾的罹难者难过,为不顾个人安危的救灾人员和新闻工作者担忧,为不畏艰辛寻亲的灾民祷告,为群众的捐献感动。

图片 图片
5月19日2时28分,不论身在香港、还是四川,举国同哀,向四川地震死难者致意。

一名同事告诉我,昨天乘坐的士的时候,司机说会将每程到机场的车资中的一百元捐助赈灾,这两天刚好每天都有一程车到机场,他就捐了二百元。他说自己能力有限,可以做到的就只是这微不足道的捐款。

相对于数以十万计的灾民,这二百元确实可能帮不上什么大忙,可是他的心意,却反映了在这场灾难中迸发出来的人性光芒──在危难中互相扶持,在困厄中不言放弃。

图片
地震发生后,在四川协助救援的香港特区搜救队争分夺秒,拼尽每分力气搜救生还者。

尽管我们可能是素不相识的人,我却相信,不管距离有多远,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从瓦砾中存活过来;在灾劫过后,所有灾民都可以重建家园,所有小孩都可以重回校园,所有失去亲人的不幸者都可以克服伤痛,勇敢的活下去。

也许,我们都不应忘记一个唐山大地震幸存者的说话:活着,就要好好的活下去。就让我们为灾后的重建工作继续出力,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

 

二○○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