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礼宾府小客人

今日我在礼宾府举行了一个圣诞派对,邀请了四十多位小学生做我的特别嘉宾,一同欢度了一个温馨愉快的早上。

我的小客人来自深水埗区,不少是首次踏足礼宾府。同事带他们先到花园游览、拍照。不知是因为近来罕见的阳光,还是太兴奋,位位小朋友都满面通红,精神奕奕,一见到我就向我大叫:「圣诞快乐!」。我向他们简介礼宾府的历史。小朋友似乎对一幢150多年历史的建筑物如何保存到现在很有兴趣,问我:「墙身油漆剥落了怎样办?」「电灯坏了怎么办?」保养旧建筑的确不容易,但小客人们可能不知道,礼宾府今日有他们光临,实在增添不少生气。

图片 图片

我们在圣诞树前大合照后,他们送我一张巨型的圣诞咭,里面全是他们可爱的签名和祝福,其中一句:「祝你长命一点」更是「抢眼」,小孩的直率和可爱,令我不禁失笑。

派对开始,一班喜爱音乐的基督徒组成的「角声使团」为我们献唱Jingle Bell、「普世欢腾」等多首圣诞诗歌。使团的哥哥、姐姐多才多艺,他们经常自创新的诗歌,以音乐到不同地方传扬福音。他们的歌声悦耳动人,希望孩子们陶醉于歌声之余,也感受到他们的奉献精神。

图片 图片

「圣诞老人,你是不是坐雪橇来的?」「哦…我是坐货van来的!」圣诞老人的出现是派对的另一重头戏。有多年魔术师经验的圣诞老人表演魔术出神入化,看得我和小朋友目瞪口呆。其中一个魔术表演,是圣诞老人从空空如也的小袋子内,变出很多很多可口的脆米粒,原本安坐的小朋友迅即一涌而上,看过究竟之余,更二话不说抓起一把往口里送,不知圣诞老人有否反被他们吓了一跳。最后,我和圣诞老人一同派礼物包,希望小客人们都喜欢。

德兰修女曾说:「人间最大的贫穷,是缺乏爱。」圣诞节纪念耶稣降世,象征上天的爱临到人间。不论对教徒和非教徒来说,圣诞节都是分享爱,表达关怀的日子。我们都忙碌了一整年,这个节日的来临就正好提醒我们,要感谢家人、同事和朋友过去一年的爱护,并要向身边的人表达关心,送上温暖。

过去一年,我们经历过金融风暴,幸而后来情况稳定下来。但前路仍然充满变数,我们仍然要面对生活上、工作上不同的挑战,希望大家能本着互助互爱的精神,互相扶持,一同迎接来年的挑战。

Windows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 格式 | Real 格式 Real Media格式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9年12月2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