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美食分享
上次与大家分享赏樱之旅后,有人问我飞驒高山的牛肉宴及名古屋的鳗鱼饭店有什么菜式介绍。菜式名称我无从提供,因为在那处点菜一是「看图点菜」,一是「估估下」,靠一两个汉字点菜。例如见到「烧」字及「牛」字便估是烧牛肉。不过我还是可以告诉大家,在牛肉宴中有一道面豉酱烤牛肉,非常惹味,面豉酱不会太甜,牛肉的肉汁又能保持。鳗鱼店除了一般的鳗鱼肉外,也提供烤鳗鱼内脏,味道亦相当不俗,我的六妹特别推介。

我对「食」的要求一向十分简单,除了出席宴会外,平日午餐我通常吃烚青菜和汤米粉。至于晚餐,我钟情家常小菜,「老少平安」是我的至爱之一。跟很多家常小菜一样,做这道菜我觉得是易学难精,一定要有「做好呢份工」的专业态度。首先,豆腐要新鲜,近年一些高档超级市场有卖来自日本的豆腐,独立包装又浸在冷水中,卖相甚佳而质地也很滑,但其实本地某些豆腐店出品的豆腐也有浓浓豆香,价钱又相宜,所以我多数都吃本地豆腐。材料新鲜之外,鱼肉和豆腐分量要配合,最后蒸的时间当然要控制得宜。不过大家别以为我是下厨高手,在「食」方面,我是只懂说不懂做,「眼高手低」,以上「贴士」全都是由曾太提供的。

图片图片
做「老少平安」的过程很「简单」∶首先邀请曾太下厨给我做这道菜,然后……完成!

周末如果「两公婆」到外用膳,很多时我都会选择地道食品。要选代表香港的地道美食,我觉得鱼蛋粉必定入「五强」之列。至于哪一间鱼蛋粉店较好,人言人殊,我自己去过一间以「鱼片头」驰名的粉面店,觉得味道不错。大家若知道有什么地道美食的好去处,记紧向我介绍!
二○○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4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