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小事大帮忙
二月初,我首次到渔湾邨探访居民时,有哥和有姐向我建议为渔湾邨三座相连的七层高大厦安装升降机,好让长者居民免因上落楼梯而受脚痛之苦。

后来我查问下知道房屋署已着手研究在渔湾邨加建升降机。听到居民的意见,房屋署决定加快研究进度。现在终于选定在渔安楼对出的空地加建一个升降机塔,安装两部升降机。

今日我再次来到渔湾邨。今次来是与有哥、有姐一起听取房屋署对工程的介绍。

图片

有哥、有姐听过介绍后,非常高兴。加建升降机可省回他们的脚骨力,也可省回不少时间。建成后,他们每次上落可缩短合共10多分钟的步行时间,差不多足够叹餐下午茶了。

我们经常坐在办公室、或在立法会议事厅谈大政策,这固然重要,但其实小小的决定往往能为居民带来更贴身的益处。正如今次安装升降机,可能是小事一件,但对居民来说,却是大帮忙。

图片
这是渔湾邨居民将来的升降机。

二○○七年五月三十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5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