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各位親愛的市民:大家好!

各位親愛的市民:

大家好!

今早八時許,我如常返回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向在「玻璃屋」等候的記者說早晨;同時我心中一直在想,我要跟每一位市民問好,打個招呼。

今日正好是我當選行政長官後的整整一個月。

自三月二十五日當選後,我個人的生活起了一些變化,明顯的是吃飯較定時。選舉期間,晚餐試過在車上吃咖喱魚蛋,配元朗的白糖糕;過去四個星期,終於可以有「正餐」吃。另外一個變化是睡眠的時間多了,這幾天可以睡四、五小時。

原來計劃今天開始休假四天,但亦臨時改變主意,決定留在香港,繼續為接任努力。

圖片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的答謝大會上,我說:「這不是祝捷會,這是答謝會。我在三月二十五日選舉投票日當天取得的成績,不是贏;只有香港能夠繼續好好的發展,才是贏。」

我的目標,在當選前及當選後都一致:我們的工作不是爭取一個人的勝利,我們要爭取全香港的勝利。

各位市民,我們所需要的,也不是一個人的智慧,不是一個人的力量,而是廣大社會、廣大市民的集體智慧及集體力量。

在選舉期間,我跟很多在街頭的市民握手、談天;在地鐵站派單張;在街角「嗌咪」;在晴天、陰天、風中、雨中舉辦連串「齊心一意寫政綱」活動,市民的反應讓我感受到,七百萬人的香港社會擁有龐大、明顯的正能量,正等待我們去凝聚。

在當選一個月後的今天,這個新網站開通,將會是我和大家保持聯絡的其中一個渠道。一如競選期間我作出的承諾,我要縮短和七百萬香港市民的地理距離、心理距離和政策距離。

多謝大家!

梁振英

201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