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縮短三個距離

天公造美,我上周五落區到天水圍,只有微風,沒有下雨。

我站在露天廣場的台上,跟八百多名市民近距離見面,談架構重組,談未來施政。我對天水圍的街坊並不陌生,過去我經常來天水圍,四、五年前,我和十個專業團體就曾安排天水圍的學生到市區實習;在競選期間,我也來過天水圍和居民直接對話,那一次就跟今次一樣,座無虛席,連外圍及走廊的位置都站滿了人。

圖片 圖片

很多人踴躍發問,暢所欲言,把自己關心的問題盡情講出,把寶貴的意見坦率發表,到我回應時,大家都專心、安靜地聆聽,氣氛相當好,我亦感受到市民非常關心、十分「肉緊」香港這個家。

每次落區的經驗,令我體會到市民的平和及熱情,我從不感到安全和秩序受到任何威脅,我要縮短中環政府總部和市民之間的地理距離,我要親身去各區見大家,聽大家的意見,解釋自己的政策理念,和大家有商有量,通過落區的近距離接觸,進一步縮短我跟大家的心理距離,最終可以縮短政策距離。

我深信我已經為我七月一日上班的問責團隊做了不少的示範,我會繼續落區,我亦要求我的團隊落區,向大家問責,縮短政府和市民之間地理、心理、政策的三個距離。

201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