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穩健的一步

首屆中學文憑試不久前放榜,整體情況令人滿意。七萬名考生苦讀三年,完成了高中學業,也見證了香港的學制改革踏出穩健的一步。

全面推行新高中學制,即三三四學制,是改革本港高中及高等教育學制重要的一環,目的是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並為終身學習奠下良好的基礎。

新高中學制希望以廣角度、多元化和均衡的課程,結合知識和通識科目,鼓勵學生根據個人興趣、志向和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目,發揮潛能,同時為在本地和海外繼續升學做好準備。

歷時十年的課程改革縱使是大勢所趨、方向正確,推行過程也並非全無風浪。今天,中學文憑試終於順利推行,我要特別向學校、家長、大專院校、各政府部門、僱主,以至同學們,致以衷心的謝意。全因爲大家各自做好本份,互相衷誠合作,我們今天才能踏出穩健的一步。這也說明只要大家齊心一意,朝共同目標努力,必定可以克服過程中的困難,跨越障礙,最終取得成果。

201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