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欣賞和感恩

8月3日在禮賓府舉行了一個答謝會,請來了100位政府各部門、各承辦商和公共交通機構的人員,感謝他們在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的辛勞付出。我還邀請了他們的家人,對家人在背後的黙黙支持也表示感謝。

答謝會的短短一小時,我有機會直接從各人口中,直接了解他們的工作,同時對香港這個現代化大都會的運作系統有更深刻的體會。無論是警察、消防員、飛行服務隊、或者是民安隊、天文台,以至電車、港鐡和巴士公司的人員,每個人都是這個龐大和複雜的系統的組成部份,只要每個人都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整個系統就發揮作用,香港人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就有保障,大家的生活和香港的經濟就可以有序進行。

公職和公共服務人員做事固然要做到令大家滿意,將來還要精益求精。社會進步需要批評,也需要欣賞和感恩。

如果你聽過在這次十號風球中,小產媽媽趕赴醫院的故事,你一定會和我一樣,為我們的緊急救援和醫護人員感到驕傲。

201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