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為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而努力

衡量一個社會的質素,不能只看經濟發展,文化藝術的發展亦同樣重要。

昨日傍晚我抽空到演藝學院探班,在歌劇院舞台上與演員黃秋生、梁祖堯和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短敘,為他們昨晚首演的舞台劇打打氣。他們對戲劇創作的熱誠無庸置疑,對本地文化藝術發展更抱有遠大的目光;同時,我亦向他們了解本地劇團面對缺乏場地的問題。

我過去說過,香港薈萃中西文化的精華,為發展文化藝術產業創造很好的條件。文化藝術是社會的靈魂,政府會繼續支援本地的藝術工作者和藝團,推動藝術教育,鼓勵更多文化工作者發揮所長。西九文化區的發展正如火如荼,我們亦要把握這個重要契機,為香港文化藝術產業的長遠發展拓展更大空間。

黃秋生跟我說他希望香港有日能成為另一個紐約──另一個國際文化藝術都會。我深信,只要社會齊心,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一定能百花齊放,大有作為。

圖片   圖片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