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以決心和毅力迎難而上

政府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的工作又有令人鼓舞的進展。

經過各部門同事多個月的不懈努力,政府已為2012-13年度起5年內落成約75000個新公屋單位和2016-17年度起的4年內落成約17000個新居屋單位,全部完成土地配對工作,為落實我們的房屋供應藍圖邁出重要一步。

在更改土地用途以配合房屋發展方面,工作同樣全面鋪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下午亦視察其中兩幅位於深水埗和牛頭角分別擬改作公屋和居屋發展的地盤。

我再次重申,現時五年期的75000個公屋單位只是「基本盤」,由於現時已完成這75000個單位的土地配對工作,今後不斷增加的土地供應,就可以增加未來的公屋供應量。政府會繼續加大力度,多管齊下,緩解市民迫切的住屋需求。

我們正向解決房屋問題的目標穩步邁進。我呼籲大家團結、齊心、合作,落實「協助基層上樓、協助中產置業」的目標。

面對房屋問題的挑戰,我相信大家會和政府一起,懷着決心和毅力應對。

2013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