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不支持拉布,又反對剪布,即係點?

昨天母親節,去花墟買種子,還買了兩束康乃馨,一束代子女送給太太,另一束插在媽媽的墳前。

過去逛花墟,市民和店員都會向我反映不同意見,昨日在花墟和墳場碰口碰面都是談「拉布」,準確點說,是人人罵拉布,有的說話還真不雅。有一位市民說:「激進派拉布我明,溫和泛民不支持剪布我唔明。」我說:「我都唔明。」

傳媒報道:今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將邀請議員商討如何處理拉布,有議員表明不贊成剪布,說「議事規則是基於基本法制訂,但議事規則並無容許主席剪布,看不到主席有理據這樣做。」但這位議員又沒有說如果不剪布,如何解決拉布問題。

有政黨主席表示,雖然該黨不支持拉布,但如果立法會主席提出剪布,會視乎他的理據才決定如何回應。唉,落區聽聽民間智慧,街談巷議的都是理據。

拿財政預算案拉布,嚴重影響到政府的財政秩序,影響到市民和公務員,影響到整個立法會在市民心中的形象,更影響到香港的國際形象。

到底是支持拉布,反對拉布,姑息拉布,或者騎牆看拉布,議員們都應該有個說法。

201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