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三次落區後感

今日在灣仔舉行的地區論壇是我這一輪落區工作的最後一場。透過這三次論壇,我和我的團隊聽到不同市民就地區的發展、建設和管理,以至一些全港性的事務所提出意見和建議。

我經常強調「民生無小事」,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和需要,無論是房屋、就業、教育或是環境等問題,都是特區政府關心的課題。在制訂和落實政策時,我們會認真研究各位的意見,務求令政府服務更為到位。我深信問責官員和公務員同事都一樣認為,能實在做到對市民有益有利的事,便是他們出任公職的最好回報。

我落區時往往會遇到秩序受干擾的情況,但這不減我與我的團隊跟市民直接交流的決心。下去,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尋找合適機會落區,因為我們知道除了我們要從理性方面,對不同地區的問題和機遇有充分認識之外,在感性上,我們亦需要對每位市民遇到的問題和機遇有所體會,與我們服務的市民保持「零距離」。

行政長官出席論壇開場發言的短片

201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