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敬老愛老 跨代共融

中國人說「三代同堂」、「五代同堂」,就是幾代人同生活,共享天倫。現在核心家庭越來越普遍,長輩與子女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明天是禮賓府開放日,今天,我們特別透過社會福利署聯絡部分長者中心,安排長者及他們的家人預先到禮賓府參觀,希望藉此推廣敬老愛老,跨代共融的觀念,我亦與幾間長者中心的「哥哥姐姐」傾談。

有些長者說平時較少與年輕一輩相處,今日十分高興能夠與家人一起參觀禮賓府。今日參加的「老友記」中,最年長的是90多歲!

香港現時有一百萬65歲或以上的長者,佔全港人口一成四。到了二零四一年,預計每三個人之中便有一位65歲或以上的長者,長幼共融越來越重要。

我希望大家能夠多關心和愛護長者,讓「老友記」有一個豐盛的黃金歲月,安享晚年。

圖片   圖片

201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