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金融發展

今日我在禮賓府宴請金融發展局(金發局)成員,感謝各成員在過去一年的積極參與。上午我還參與了會議,聽取各成員就如何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進一步發展的意見。

金發局的成員是各個金融服務界別的精英,在短短十個月內,經過徵詢業界的意見後,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研究,並呈交首批六份研究報告,就本港金融業的策略性發展,提出有建設性的主張。

社會上雖然不時有聲音指本港的發展面對阻滯,但事實上,商界及外地訪客均表示香港充滿機會、極具競爭力。以金融業為例,不少金發局成員清楚表示,香港的金融業商機無限,單是和人民幣相關的業務就大有可為。

下去,特區政府及相關監管機構會詳細研究金發局呈交的報告,並盡快落實,促進香港的經濟及金融業的發展。

圖片

201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