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我們都是一家人

圖片

「不敢想未來,只希望同幼女有一部暖爐過一個溫暖聖誕節。」這是一位肺癌末期的「三行」工人父親的願望。他有一個八歲女兒。這段新聞是今天一份報紙的頭版,講的是: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推行了六年的「願望成真行動」,呼籲大眾為有困難的弱勢人士達成小願望。

透過這段報道,我看到有南亞裔母親希望與子女外出一起吃聖誕餐、有一位叫阿恒的智障人士希望能夠得到一雙運動鞋以參加傷健共融馬拉松、有長期病患的李女士希望有一個新衣櫃以改善家居混亂的情況、也有一位「永遠向前望」的單親媽媽──愛琪,數年來獨自照顧子女,儲了一年錢才夠錢買模型車給她的兒子。我看完這段報道,深受感動,也為愛琪的樂觀精神動容。

這些都是香江故事。有些人在逆境中自強、也有些人在困難中要靠大家施以援手。

對於正在準備《施政報告》的我,這段報道再次堅定我致力解決貧窮問題的決心。我知道很多基層市民都期盼政府能在政策上協助他們達成夢想。在這裏,我呼籲在歡度聖誕節的市民們能多關心弱勢人士的需要。如果有餘力,不妨多參與基督教服務處這類計劃。我亦在此答應大家,我和我的團隊會更加努力,全心全意為大家締造一個更良好的環境,讓一眾弱勢人士能夠逐步願望成真!

說到底,七百萬人是一家,我們都是一家人。

201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