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懷念邵逸夫先生

今天下午出席了邵逸夫先生的追思會。

過渡時期,邵先生曾出任特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和港事顧問。因此,邵先生經常和我同機飛北京,一起為香港的回歸,出謀劃策。一晃眼,香港已經順利回歸祖國17年。當年在三個多小時的航程上,邵先生談得最興致勃勃的,就是他在內地資助教育的計劃。

邵先生是人盡皆知的電影業巨子,他在清水灣有一個私人電影院。邵先生經常邀請我和太太到這個電影院看未公映的電影。我看過的電影中,有很多都是在邵先生的私人電影院中看的。「阿甘正傳」便是其中一套。還記得當年一起看完「阿甘」,邵先生對我說這套電影一定賣座。事後證明,「阿甘正傳」果然賣個滿堂紅。邵先生對電影的獨到眼光,令人敬佩。

先生已逝,音容猶在。他對國家和香港的熱愛,對電影業和慈善事業的貢獻,更令人景仰萬分。

邵先生,請安息。

201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