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勞動力不足

今天下午政府公布最新的就業情況:二零一三年十月至十二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2%,說明就業情況良好。在經濟有一定增長的大環境下,加上法定最低工資,大量基層人士不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香港現時的勞動人口有3,760,400,是歷史新高。2013年全年就業數字維持強勁增長,增長達2.3%。與此同時,因為失業而領取綜援人數也連續52個月下跌。2013全年吸納勞動力較強勁的行業計有零售、裝修、大廈維修及管理。

經濟發展和全民就業並非必然,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包括對基層勞動力有需求的產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在這些數字面前,雖然政府會繼續提供就業自助的誘因,但我們也注意到要再大量發掘勞動潛力的機會越來越少。勞動力和土地的短缺成為制約經濟發展的兩大主要因素。要維持經濟進一步增長,建設更美好的香港,讓更多市民受惠,除土地外,我們也要重視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