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中產置業、基層上樓

房屋問題仍然是市民最重視的問題。我的工作目標很明確,讓中產置業,讓基層上樓。

我上任以來,透過管理需求的措施,有效遏止了海外、投機和投資需求;與此同時,政府全力覓地,又引入「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加快土地供應。現時政府已物色足夠土地,興建已承諾的179,000個公屋單位及17,000個居屋單位,各有關部門全力覓地,進度良好。政府的目標是平均每年提供約20,000 個公屋單位和約8,000 個居屋單位。

今天我參觀的沙田水泉澳邨,是一個提供11,123個公屋單位的大型屋邨,預料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陸續落成,相信對解決房屋問題有一定幫助,這個長幼共融、傷健共融項目,不單提供房屋單位,同時為區內居民提供社區設施。

香港有優良的建築技術、豐富的建屋經驗,政府有資金也有決心興建大量公屋和居屋,所缺的只是可作房屋用途的土地。政府全力覓地時,會細心聆聽區議會和當區居民意見,落實規劃,完善配套。我有信心,只要大家配合,我們定能加快樓宇供應,讓市民早日置業、早日上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