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為香港電影打氣

新一屆奧斯卡頒獎禮剛剛塵埃落定,青儀和我一向熱愛電影,尤其今年香港導演王家衛先生執導的《一代宗師》,獲提名競逐「最佳攝影」和「最佳服裝設計」兩項大獎,因此一家人特別留意有關新聞。

王導演的電影,如《阿飛正傳》、《花樣年華》,相信大家一定仍印象難忘。面對今屆十分激烈的競爭和強勁對手,《一代宗師》最終雖然沒有獲獎,但是能入圍奧斯卡此重要的國際電影舞台,既肯定了香港電影的水平,同時亦為華語電影進一步發展國際市場打下強心針。

感謝香港電影一代又一代電影人的無私耕耘和努力,今天的成績有目共睹,未來誠如王導演寄語:「這條路我們都要繼續走下去,也希望能與更多華語電影一起共同努力。」政府會繼續透過多渠道支持香港電影持續發展,也希望大家平常到戲院多欣賞我們本地的作品,共同為香港電影加油打氣!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