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向瑞典學習

瑞典人口只有九百多萬,但在全球創新和科技發展一直佔據領先地位,產業的涵蓋面亦十分廣泛,孕育多個全球知名品牌,例如電訊業巨頭愛立信、傢俱品牌宜家傢俬、時裝品牌H&M、汽車生產商Volvo、手機遊戲Candy Crush研發商King等,在七十及八十年代瘋魔一時的流行曲樂隊ABBA亦在瑞典誕生。他們的經驗很值得香港借鏡,所以我選擇瑞典作為我這次外訪目的地之一。

這次的行程相當緊湊,連同稍後往布魯塞爾的行程,除宴會外的訪問和會面就有十多場。在瑞典的期間,我會考察當地的創新及科技發展和了解瑞典政府在這方面的政策方向。此外,我亦會與瑞典的官員見面,在政府對政府(G2G)的層面探討兩地在創新及科技發展共同合作的空間,為香港從事相關業務的研究和企業人員開拓更廣闊的發展機會。

發展多元產業,把現有產業做多做闊是我發展經濟的其中一個重要方向。香港擁有豐富的人才和意念,創新及科技會是一個十分值得聚焦發展的產業。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