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創新及科技人才輩出

圖片

我今日出席了香港學生參與國際比賽的嘉許禮。

香港的三位中學同學以出眾的科研專題作品,在被譽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高中科學競賽 ─「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Intel ISEF)中獲得歷來最好的成績。除了之前六位已獲得該大獎賽為小行星命名的「星之子」和「星之女」外,香港再增添三位「星之子」和「星之女」。

另外,同學在「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取得一銀一銅和兩個優異獎,又在「國際兒童及青少年動畫創作大賽」(VAFI)獲得一等獎,成績斐然。

這些優異的比賽成績足證我們的同學兼備科學、科技和創意領域的才華,與及香港有非常好的人才條件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

過去這類型的活動比較少有行政長官作為主禮嘉賓,我今次特意出席這個嘉許禮,就是為了向同學們和全社會表明:我對創新及科技的重視和支持,並為得獎同學打氣。同時,我亦希望香港社會可以更重視港人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懂得欣賞和感謝我們的工程師、科學家和科研人員的努力和對社會的貢獻。

在嘉許禮上,我頒發相關獎項給得獎同學,並與他們交談。研究總有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但他們努力不懈,最終完成出眾的作品,同學對科學和科技的熱誠,令我深受感動。

本屆政府會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讓對創新和科技有興趣的年青人得以發揮,有更多更好更闊的出路。

2014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