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為年輕人帶來更多機會

今天到培正中學參加由香港資訊科技聯會舉辦的IT Chat Room ---- 與青年科技創業家對話,現場有700位同學,透過網上直播還有3000多名同學,一起和5位年輕科技企業家交流。

科技可以改變世界、幫助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更可幫助有不同需要的朋友。甫到會場,城市大學的張澤松博士向我展示一隻由他們自行研製的機械手,這隻機械手令截肢的朋友有「手」可用。同學們見到我使用這隻機械手,都異常雀躍。

同學們對投身創新及科技界很感興趣,期盼政府多着力,並希望即將成立的創新及科技局能更好整合政府資源,一圓他們的科技夢。我回應說:創新和科技需要官、產、研、學互相配合。官方面,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是重要一步。透過整合資源、推出政策,我們可以推動研究、學術和產業作更好的配合。

創新和科技是一個產業,讓年輕人畢業後有更多選擇,不一定只是投身金融和地產業。很多科技企業家告訴我,他們的發展樽頸是人才,有創意有能力的年輕人,不愁沒有出路。

科技應用方面,我和同學分享了八達通的故事,這個科技產品為我們生活帶來不少方便,改變了付款的習慣,也可以為進出大廈的住客鑑別身份。這既改善我們的生活,亦締造了一個大產業鏈。

同學們關心自己的發展前景,我鼓勵同學,投身高新科技業不應只局限香港,而是放眼大中華、亞洲以至全球。創新和科技很適合香港年輕人,只要大家放眼世界,定能在不同地域、不同科技領域,一展所長。

同學們反應踴躍,熱情洋溢,都對香港的創新和科技,充滿憧憬。我深切期望立法會能早日完成對創新及科技局的審議,為年輕人帶來更多的機會,為香港帶來一片新天。

影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