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閃耀之星」

香港的發展全賴人,而我們的未來就要靠年青一代,因此特區政府一向重視青少年培育。

香港人才輩出,今日禮賓府就迎來了一班「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得獎小學生。

「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由資優教育基金舉辦,對象是全港高小學生。計劃已開展至第三屆,向受家境所限但在不同學習領域,例如數理、藝術、體育等有卓越表現和潛質的同學,提供獎學金。該計劃亦為同學安排各種形式的活動,包括參觀和表演,以擴闊視野。

「成功非僥倖」,要成功後天的努力不可缺少。得獎的同學們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時間,才可以有優秀表現。因此我安排了今日的聚會,為同學們打打氣,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今年《施政報告》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鼓勵多元卓越文化,從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讓有不同才能和目標的年青人都可以盡顯潛能。為此,我在《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包括由2014/15學年起,將三個支援學習的關愛基金項目納入恆常資助內,約有27萬名合資格學生會受惠;對於「攜手扶弱基金」,政府除已計劃注資的兩億元外,將預留額外兩億元專款,以提供配對資金,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而「兒童發展基金」,將在今個財政年度獲預留三億元撥款,確保可持續發展,幫助更多家境清貧的學生。

我們要盡最大努力,增加下一代向上流動的機會,讓他們盡展所長,讓每一位年青人都可以成為「閃耀之星」。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