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全面關心年輕人的教育和成長

關心年輕人在各方面的教育和成長需要,是本屆政府施政的一個重點。我經常在不同場合,用不同方式和年輕人接觸,聆聽他們的意見,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今天出席了兩場年輕人的活動。早上的一場是在元朗一家中學,參加由香港專業聯盟和元朗區中學校長會合辦的「中學生暑期見習計劃」。這個計劃是我在2008年發起的,目的是讓元朗中學生到專業事務所和其他機構實習兩星期,擴闊視野。過往有些同學是因這個計劃而首次出中環,或首次和專業人士並肩工作。

今年參加機構有90家,提供310個實習職位,申請的同學則多達400多人。我在講話時表示,希望學生們能透過這個計劃,認識社會運作,了解就業時的選擇,建立正確的事業觀和人際觀。

圖片   圖片

下午在禮賓府和來自七間中學約190位師生見面交談。學生們更帶來他們參加國際科技大賽的作品,是「2014年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中國區選拔賽」冠軍作品。他們將代表中國出席七月底在巴西舉行的「2014RCJ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總決賽」。另一批學生則是「創意思維世界賽2014」長期題第二組別冠軍,這是一個考驗學生創意和解難能力的國際比賽。香港學生能獲這些殊榮,可喜可賀。

圖片   圖片
     
圖片    

香港年輕人有上進心,具創意、追求新事物,又願意擴闊視野。社會應多為新一代締造機會。正在籌建的創新及科技局,就是要為年輕人開拓更多更廣闊的就業和事業機會,讓他們在學校學有所成之後,在社會學以致用。

2014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