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讓年青人發揮創意、一展所長

今日下午我在禮賓府宴請了網龍網絡有限公司(網龍)、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公司)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有限公司(無線科技商會)的代表。其後我到了數碼港見證它們三方簽署合作意向書,並聽取多間科技公司作業務和產品簡介。

圖片   圖片

數碼港公司一直致力推動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發展,支援初創企業或中小型企業。其中,由本港年青人開發的貨車租車手機應用程式GoGoVan得到數碼港公司的資助,在本地市場發展迅速,更進軍新加坡。開發手機作業系統Sailfish OS的芬蘭手機製造商 Jolla Ltd.則利用位於數碼港的辦事處,拓展亞洲市場。

圖片

我記得今年較早前我頒發「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高殊榮的「全年大獎」給MiQ Ltd/Oursky Ltd,其應用程式「Jamn - The musician's multi-tool」是個創新的音樂工具,吸引了世界各地大量用家下載,今日我亦有機會親身了解這個應用程式的運作。此外,無線科技商會的代表亦向我介紹本地流動應用程式的發展情況。

行政長官聽取科技公司作業務和產品簡介短片

另外,此行我見證網龍、數碼港公司和無線科技商會三方簽署的合作意向書,不但可推進香港資訊科技的發展,亦會為本港的流動及互聯網科技業帶來莫大裨益。今年一月我到福建訪問時,曾參觀網龍總部,看到一大班有活力和創意的年輕人聚首一堂,開發遊戲和各式各樣的產品,深信網龍的成功對其他年輕人和企業有示範作用。故此,當網龍向我提及跟香港業界合作的可能時,我十分重視。

今次的三方合作除有助推動香港和內地的資訊科技交流、互相拓展市場外,亦有助香港培育更多年輕科技人才。有志於流動資訊科技業發展而具備潛質的本地青年人將有機會到網龍進行實習,並參加專業培訓,最終組成團隊,為開發新產品進行實戰,讓他們實現科技夢、創業夢。

初創企業是青年人的天地,他們掌握技術之餘,更充滿對未來的熱誠及擁有澎湃的創意。我常說香港年輕人是優秀的,他們有上進心、具創意、追求新事物,我們需要締造機會讓他們擴闊視野,累積更多實用的經驗。

我深信香港年青一代兼備科學、科技和創意領域的才華,我們有非常好的人才條件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我們也需要正在成立的創新及科技局推動有關工作。未來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努力,促成更多讓年青人發揮創意、一展所長的機會。

圖片

行政長官於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致辭

2014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