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匯聚區域合作 發展創新科技

本屆政府致力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帶動各行各業的發展,同時讓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適和更安全。要一展拳腳,除了要鞏固自身優勢,更要積極與各地區合作。香港與廣東的關係一直十分密切,是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

我今日下午出席的香港科技經濟論壇,就是以「打造粵港創新走廊」為主題,論壇吸引近千名科技界翹楚出席,共同探討粵港兩地在創新及科技的合作和發展機會。

粵港就創新及科技的合作層面多而廣,隨着CEPA的落實,兩地合作就更為深化,包括簽訂加強兩地信息化產業發展的框架協議、推出「道路貨物資料系統」和「粵港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試點計劃,以及成立專家委員會促進兩地發展雲計算服務等。此外,兩地近年亦共同推出創業計劃培訓科技界人才,讓有志創立科技事業的青年人一展抱負。兩地多年來不斷發揮互補優勢的作用,大大推進區域的創新及科技產業發展。

香港本身也要多作努力,創新及科技產業要長遠和持續地發展,必須設立創新及科技局,領導和統籌政府政策。我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盡快完成有關工作。

2014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