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堵路影響嚴重、盼能改去公園

佔中人士佔領主要馬路已17天,對香港造成多方面嚴重影響:交通堵塞、市民上班上學不便、運輸業收入大減、區內商戶生意虧蝕。

連日來,政府、警方和受影響人士以最大容忍讓佔領人士充分表達訴求,但堵路對市民生活造成長時間影響,情況不能長此下去。

經過多日來的勸喻,警方昨天和今天在旺角、中環、銅鑼灣及金鐘移除部分路障,恢復部分主要幹道的交通。今日下午港島各區交通比昨日有所改善,但市民大眾均希望盡早解決其餘堵路問題。警方接下來會因應實際情況,繼續致力全面恢復正常交通。

佔領人士如仍然希望集結,政府昨日已經建議他們使用面積較大而不妨礙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的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維多利亞公園大草坪和旺角麥花臣遊樂場等地方。

201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