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特首盃慶功

今晚參加了第一屆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特首盃總決賽慶功宴。是次比賽合共有65隊球隊參加,配對了65個慈善機構,以便通過這個活動來提高這些慈善機構的知名度,方便這些慈善機構爭取社會支持,亦籌得逾600萬港元給這65家慈善機構。所有配對了決賽隊伍的慈善機構亦出席今天的總決賽,為足球員全力打氣。今天的總決賽是沙田體育會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兩隊旗鼓相當,最終以十二碼突然死亡定勝負。賽果為一比零,沙田體育會勇奪首屆特首盃。

我自競選特首以來,一直大力提倡體育的三化: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上任伊始,便從規劃、撥地、撥款等方面,以具體行動支持香港體育的發展。不計地價,本屆政府拍板興建的體育城,建築費便超過200億港元,足證本屆政府對體育的承擔和決心。

我衷心祝願香港體育界繼續興旺發達,全體市民注重運動,發揚體育精神;香港各位運動員在本地和國際體壇,再放異彩。

201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