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為香港擴容 為青年圓夢

一個社會的經濟要壯大,要發展,就要用好境外機遇。過去三十年,香港的工業是怎樣發展起來的?過去二十年,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又是怎樣發展起來的?還不是靠在外地打拼?

香港以外各個平台之中,內地的吸引力,除了發展速度高,商機多以外,還有不斷出台的開放政策:過去不對外開放的行業,先對香港開放,讓香港得先機。

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我同意,不過也想加一句:機會是留給積極的人的。

今天上午到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並出席深港青年夢工場開園儀式。夢工場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和香港青年協會合營,為香港青年提供創新創業服務平台。

深圳市政府前幾天(12月4日)在北京發布新制定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促進深港合作工作方案》,確定前海對香港大開放,將向港資企業出讓不少於三分之一,超過900萬平方米的土地。

前海亦將在CEPA框架下,試點探索對符合一定條件的港資企業,給予國民待遇。

在人才方面,允許取得香港執業資格的專業人士經前海管理局或相關政府部門備案後,直接為前海企業和居民提供專業服務;鼓勵香港高校學生到前海實習;選聘港籍人士到前海管理局及局屬企業任職,與香港法定機構實行人才對口交流。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外地的機遇,推動個人事業和香港經濟的發展。

2014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