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動物醫學以及其他專業的發展

我今天下午出席了一個儀式,見證了李達三博士捐款一億元,成立「李達三葉耀珍動物醫學發展基金」,支持城大動物醫學院的發展。

李達三博士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他在推動事業發展之餘不忘回饋社會,貢獻國家,實在值得尊敬。

現時不少疾病都是由動物傳染至人類,但科學界對此所知有限,加上人類的食物大部份都來自動物,掌握動物的生態情況,有助人類提升食物安全水平和預防新興疾病。香港和華南地區人口稠密,與動物接觸機會甚多,過住如沙士、禽流感等疾病,都和動物有密切關係。城大的動物醫學院結合人類、動物和環境的研究,對香港和鄰近地區的安全健康,必定會有很大貢獻。

城大動物醫學院,是和美國動物醫學排名第一的康奈爾大學合作成立,自去年開始已經開辦跨學科動物科學博士課程,並計劃明年開辦理學碩士 (水產及獸醫衞生學)課程。長遠來說,亦會開辦6年制動物醫學學士課程,培育動物醫學方面的專才,並重點探討香港及內地的課題。

城大在動物醫學方面的經驗和發展模式,對香港培育專才的工作,有啟發性的作用。藉着香港「超級聯繫人」這個角色,香港的院校可以和世界首屈一指的科研機構合作,而培育出來的專才不只服務香港,更可立足內地,尤其是華南地區這個龐大市場,以至放眼世界。

2015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