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與武漢的香港學生見面

內地是香港的重要合作夥伴,特區政府在內地有東、南、西、北、中的布點策略。隨着駐武漢辦公室的成立,這個布點策略基本完成。

這次出訪武漢的重頭戲,是主持特區政府駐武漢辦的成立儀式,武漢辦事處為在内地中部地區的港人提供更有效的支援。

在武漢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超過四百人,大部分為經濟、工商管理、新聞與傳播和法學等學科本科生。今日上午,我參觀了武漢大學這所國家重點學府,並與在武漢求學的香港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亦向他們介紹特區政府為在武漢港人提供的聯繫和支援服務。

駐武漢辦多次邀請在武漢的香港學生聚餐,加強聯繫;更舉辦多個活動,讓他們與在武漢的港商見面交流。駐武漢辦更邀請在武漢的港商為同學們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反應十分積極。

特區政府加強「內交」,通過做好G2G的工作,為香港的青年人開拓更多、更廣闊的事業發展機會。我希望正在内地工作和就學的港人能夠善用特區政府駐内地辦公室的服務。

圖片   圖片

與武漢的香港學生交流短片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