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滬港合作新里程

今天上午,我與上海市市長楊雄共同主持了滬港經貿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會議成果涵蓋了十個領域,共27個合作項目的交流合作,包括自貿試驗區、商貿投資、金融、航運、物流、科技、城市管理、旅遊、創意產業、文化、體育、專業人才、教育、醫療衞生、青少年發展和社會管理。去年滬港通順利開通,以至兩地公務員之間的交流計劃,甚或兩地中學締結成姊妹學校等,都見證着滬港之間的合作已經不單是在經貿方面,而是全方位和多層次合作。

滬港合作是「三贏」的。上海和香港這兩個兄弟城市,可以在一國之內,因為制度差異產生的優勢,可以互相補充,充分合作。上海的建設日趨現代化,但香港仍然可以運用自身的優勢,分享我們在社會和企業管理方面的經驗,並且擔任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這對國家、上海和香港的發展都有好處。

「引進來,走出去」是國家的重要戰略。滬港合作為實現這個重要戰略,提供了極佳的平台。  

滬港合作亦包括旅遊方面的合作。香港是好客之都,旅遊為香港的基層市民提供大量就業機會,我們要區分水貨活動和正常的旅遊活動,繼續做好推廣旅遊和接待遊客的工作。

圖片   圖片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