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一減一加

我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出要推出「一減一加」的政策,調整訪港人數。

我當時說: 減的是水貨客在香港和內地之間帶水貨,因為這不是正常的旅遊活動。

感謝中央和內地地方政府的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減」在本周一(13/4)已經實施,深圳戶籍居民的來港簽注會由一簽多行改變為一周一行。這措施是針對水貨客,但我們仍然歡迎深圳居民來港旅遊。

加的部分同樣重要,我們歡迎外地旅客,包括中國內地的旅客來香港。今天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便宣布由本月二十七日起至下月二十八日,一連五個星期舉辦「開心著數大行動」,超過一萬間商舖和食肆參與,提供包括半價選購特定珠寶首飾,以及海洋公園等景點入場優惠等。同時為歡迎更多旅客來港,下半年旅發局會繼續展開大型宣傳活動,吸引更多過夜旅客。

香港是一個旅遊城巿,也是一個好客之都。旅遊業對香港的經濟,對基層市民的就業很重要。相信在「一減一加」政策推動下,我們能在承載力和促進旅業之間取得平衡,令旅遊業繼續為香港經濟和就業,帶來貢獻。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