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

今天早上,我在南沙出席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儀式。自貿園區的設立,是國家的重大決策,透過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創新管理模式、促進貿易和投資便利化,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探索新途徑及累積新經驗,並將可複製可推廣的成果推廣到全國其他地區。

2013年9月,我在第九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中表示,要朝着「發揮比較優勢丶實現優勢互補丶共享經濟繁榮」的目標邁進。我在會面時向廣東省省委書記表示,期望兩地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共同謀劃,積極參與,互惠互利,一起推動自貿區的發展。這兩年來,粵港就廣東自貿園區的發展,繼續商議。

今天是個歷史性的時刻,標誌着國家改革開放進入新紀元。廣東自貿園區將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大大便利港商在自貿園區內的投資。

自貿園區的成立,將為港商帶來更多商機。當中南沙鄰近香港,土地資源豐富。我希望港商用好廣東自貿園區帶來的機遇,繼續發展事業,大展拳腳。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