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為發展經濟外訪

四月份出門三次,第一次去武漢、上海;第二次去南沙;第三次去吉隆坡。

去武漢是為經貿辦事處開幕並和當地的港商和港生見面。和港商座談時,有三位港商在武漢的投資令我印象深刻。一位大規模生產鋼琴、一位開馬場、一位開大型醫院。都是港人較少接觸的產業,說明內地的機會。到上海是和上海市長共同主持滬港經貿合作會議,努力深化兩地合作。

到南沙是出席自貿區揭牌儀式,這是我近年第二次造訪南沙,見到南沙發展一日千里。

到吉隆坡是出席東盟領袖論壇,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及商界會面,推介香港。星期日一天有十場活動,包括兩場演講。雙邊會談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老撾、柬埔寨,亦跟進了與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我是唯一一位非東盟政府官員出席這個會議,說明東盟領袖對香港的重視。

三次出門只有一個主題:為發展經濟打拼。本屆政府有三大任務:推動政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沒有經濟發展,如何民生改善?

我衷心希望政改告一段落後,大家可以把精力重新集中到經濟發展。畢竟外面有很好的機遇,形勢不等人,競爭對手也不等我們。政改很重要,但也不能忘記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

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