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讓元朗同學們增廣見識

香港面積不大,但對一些住在元朗一帶的中學生來說,他們可能很少踏足中環或其他商業區。為了讓同學們開闊眼界,認識專業事務所和商業機構的運作,了解升學和就業的多種選擇,我在2008年發起「元朗區中學生暑期見習計劃」,讓元朗中學生實習兩星期。感謝香港專業聯盟和元朗區中學校長會的努力,該計劃到今天已踏入第7個年頭。

今天早上我到元朗一所中學參加了「元朗區中學生暑期見習計劃(2014─2015)」的啟動典禮。在和同學交流的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學們對將來的升學和事業發展都表現得很積極,對實習機會很珍惜。

啟動禮結束後,我邀請一眾校長和老師們到粉嶺別墅吃午飯,感謝他們的辛勞。席間,校長和老師們跟我說這個計劃的名額供不應求,他們希望能有更多機構參加,讓更多同學能藉這個計劃認識自己、認識社會。

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青年人要全人發展,就需要學校教育以外的其他學習機會,我希望將來更多的專業事務所和機構能夠提供實習名額,讓中學同學們可以增廣見識。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行政長官出席元朗區中學生暑期見習計劃啟動典禮短片

2015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