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和民主黨會面

政改被否決後,我提出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馬上分批約見立法會內不同黨派,集思廣益。

前天(七月十四日),我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會見民主黨全體立法會議員,包括主席劉慧卿、議員何俊仁、單仲偕、涂謹申、胡志偉和黃碧雲,並聽取民主黨提出的11項建議和意見。

前天會面的氣氛務實坦誠,有建設性,會面時間較原訂的半小時延長二十分鐘。會面結束時,我表示希望在起草明年的《施政報告》前,再約見民主黨,聆聽意見。在此之前,也歡迎民主黨隨時和我聯絡。

要改善民生,必須發展經濟。國家正謀劃「一帶一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重大舉措,還有滬港通、深港通、各自貿區、「十三五」、泛珠三角、粵港合作等機遇,對香港短中長期的經濟發展,提供大量機會。香港要減少拖延,將這些機遇盡快變成可以惠及各階層市民的實質經濟、就業和創富收益。因此我希望民主黨就經濟問題多提意見。

我將在暑假前後繼續約見其他黨派的立法會議員。

2015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