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在北京見香港大學生

上周日(12/7),我在北京與廿多個香港大學生見面交流,他們都是參加了由香港齊心基金會與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首次舉辦的「新媒體工作實習計劃」,到內地十多家龍頭科網企業,包括騰訊、新浪及搜狐等實地工作兩星期;我問同學們「有無人首次來北京?」原來差不多半班從沒來過。同學們很期待實習期間見識內地資訊科技的發展,亦有同學磨拳擦掌準備創業,期待在內地實習得到更多啟發。

我鼓勵學生:「如果我今天的位置,可以換你們今天的位置;即是我可以立即變成一個十多、二十歲的學生,我隨時都會換。」大家可能奇怪。

回想當年,我們這一代還是二十歲時,國家經濟發展哪有今天的水平?更遑論有今天的規模呢。今時今日,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尤其是中央大力發展互聯網+,這些都是香港年青人的機會。

年青就是優勢,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也是優勢。優勢就在於既有一國,也有兩制;香港年青人,既懂兩文三語,又懂中西文化,未來發展機遇處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5年7月19日